Wednesday, August 24, 2022

《10》31

31

看着妈写给我的明信片上,
寥寥几个字道家常,
写着亲爱的大宇,
但我明明是小宇。
这绝对不是因为她喜欢陶大宇。
我想她应该比较喜欢《壹号皇庭》里的欧阳震华吧!
也绝对不是因为我的身形胖所以叫我大宇。

这故事就得由那个时代的手机还没很厉害前,
我妈为了方便她找我的名字,
所以改的。
因为我们姓萧,
我姑姑姓萧,
我叔叔姓萧,
我的亲戚都姓萧,
所以如果手机里要找宇,
我不会在“X”里面第一个显示。

A里头有阿牛阿明,
不能用。
B里头有爸、宝,
也不能用。
C里头姓陈绝对是百家姓里头的大姓,
谁没有几个姓陈的朋友呢?!
这也不能用。
碰巧D空了。
竟然没有认识大什么的朋友,
David这么普遍的名字也没有?!

从此,
我的名字就被归类在D里头,
“小宇”升级为“大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