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22

《10》24

24
我:谁帮我取名字的?
妈:你妈。

听说这名字是由一本武侠小说里面的人物的名字那边取的,
但是我的后面那个字,
“玲”已经被绑定了*,
所以妈只剩下中间的字可发挥。
“宇”字越来越多人在用,
但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宇”字。
我喜欢它的写法,
我喜欢它的念法,
我喜欢它的意思,
我喜欢我妈取的这个“宇”字。
就算最后很多人跟我一起用同一个字,
就算最后也变成菜市场的名字,
我都会喜欢“宇”这个名字。
不知道妈看了哪本武侠小说,
我想绝对不是金庸,
如果是金庸,
怎么可能忘记呢?

*(也许爷爷喜欢“玲”这个字,
家里的堂姐堂妹大部份都用“玲”这个字。
小时候总觉得爷爷限制了妈妈的创意,
但是我长大后,
发现这个字本来蛮好的,
是因为大家都觉得很好,
所以才变成菜市场名字。)

“宇”+“玲”=注定了被雨淋,
他们的配合可能不是很好,
但是我觉得念起来蛮好听的。

我这辈子,
只有听过不超过五个人念我的名字,
让我觉得“怎么念的那么好听”。
可惜的是,
我很久很久没有听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