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6

楊乃文-離心力

『再靠近一寸 我就會當真 離心力與你 永恆拉扯』 唯有絕望,才能領會遺憾的美。給予越多、也許只會被拋得越遠。專輯同名首波主打『離心力』,這首歌的畫面來自於一個天文學名詞【洛希極限】,意指天文學上兩個天體互相以引力牽制的最短距離。再靠近,其中一個天體就會粉碎。用來比喻兩人間的絕望情感。孤寂靜謐的鍵盤音色緩慢流出,旋即深陷入淡然傷感囹圄之中。鋼琴與弦樂依偎合奏,帶出了孤身的荒涼感,隱隱入耳的法國號穿梭其中,淳厚寬廣的音色增添了幾許無邊空間感,彷彿如入遼闊星際裡獨自啃噬著被放逐的酸楚,楊乃文纖細敏感具有穿透力的聲線,語氣如同一把細小的鑽子尖銳卻直逼人心,攪動出入骨的痛。輕,卻極具重量。

詞:葛大為 曲:黃建為 編曲:羅恩妮 製作人:黃建為、陳君豪@成績好Studio

再靠近一寸
我就會當真
離心力與你
永恆拉扯

安靜地望著
不屬於我的
這距離適合
依依不捨

不要擁抱 切莫親吻
我會粉碎 再不完整
我不存在 就沒有
消失的可能

欲言又止 也很快樂
我只是你 眼前星塵
你不明白 這裡
危險萬分

哪一段緣分
不是陰謀論
馴服了寂寞
才懂溫柔

再一點遺憾
愛就圓滿了
陪伴你到 死去
多迷人

Chorus

再眷戀一生
也不會成真
離心力是宿命
我在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