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给一只很累的鱼儿的一封信

为什么很累?因为一天到晚在游泳!!
哈! 我知道不好笑!
我知道我知道
++++++++++
可是真的很难
最近我收集很多负面的情绪
所以情绪难免受到影响了

最近读着一本书里写到:
生活在人来人往之中,总是难免要与不同的人打交道。
有些人对你很友善, 有些人对你很冷漠, 所有的一切在你本来平静的心湖中都将激起一点小涟漪,
但是,不管别人怎么对待你,请记住, 你并不是为他们而活着!你有权选择自己的态度和心情!
不因为别人对自己的恭维而欣喜若狂, 更不因为别人对自己的冷落而伤悲生气。淡淡的话语和要求不仅表现了你的素养与智慧,而结果, 一切乌云在微笑中都将随之而散。

我很想有这样的素养与智慧。。。可惜我没有!努力着往这方面前进,虽然前面路很难走,我一步一步慢慢的走着!

我不像你是一只大海的鱼,见惯大场面!
我只是一只可怜的瓶中鱼,活在自己的世界!
不要劝我离开瓶子去大海。。。。
也许当我离开瓶子的时候
我想连呼吸都可能有问题
我到不了大海已一命呜呼!
有时蛮羡慕大海里的鱼
也许他们的世界更危险
大海有很多恐怖的大鱼 
随时会把一只小鱼吃掉
天大地大
难道就找不到一个容身之处吗?
想一想。。。真得很可悲!

待续。。。。。很累了,要睡觉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dear dear sopo... just remember, fish is fish... no matter where we are, no matter a small bottle/aquarium or ocean, fish still a fish... we have to decide our own life/mood/feeling/happiness etc... not decided by others... especially for those who never known us well and not worth to... of cox we might meet someone bad... maybe can said is not that nice... but we need not to follow what they done... they are bad but not necessary we must also being bad like them... care for those who care us, and ignore those who never know to respect people... no matter how, just remember fish is always here to support the little fish :) cheer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