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介意的不介意

有一个好朋友曾经很努力说服我去教堂做礼拜,我也很努力风雨不改每个星期天准时报到。这样一转眼,就过了半年。。。然后他帮我“三福”,最后一个问题好像依稀记得是“你愿意相信主吗?”我毫不犹豫的回答了“不相信 !” (我跟神的深仇大恨,暂且不谈,免得离题)我记得我的好朋友的表情是多么失望。。。怎么形容他的失望?我形容不出来。。。那一种失望,有一种痛的感觉,对了,是心痛的感觉!
这件事过后就不了了之。。。。我就以为他放弃了,也乐得清闲(你可知道星期天是多么重要的日子?? 睡觉可以睡到下午,如果没有人打扰的话)。有一天,话题不知道怎么环绕到这里,他很严肃的跟我讲,他很希望我信主,我就问他难道我不信主,他就不跟我做朋友吗?他说不是,只是不想有一天我在地狱而他在天堂跟我分割两地,想到这里她已经替我很难过了。。。他真得很介意我没有信主。。。我听了过后也真的觉得很心酸。。。我偷偷问他,前阵子怎么好象放弃了,好像不大介意。。。他说了不想给我压力,想我自然而然领悟。。看来是我一副不在乎的样子把他急坏了。。。我明白他的好意,但是接受不到,不好意思! 缘份还没到。
虽然有一天我会在地狱受苦,而他会在天堂为我掉下一个天使的眼泪,但是我没法迁就跟着他一样的信仰。谢谢他的包容,到了现在我们还是朋友!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说不介意,但是心里是介意的。。。
如果我那么介意,我想我宁愿成为鸵鸟,一直都不知道
如果我还是知道了,到底我能不能装做不知道??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