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21

LAMM 1 lettre à ma mère

鸡毛蒜皮的事情,小小的口角,我本来并不觉得有什么好生气,可是忽然莫名一把怒火燃烧。但是,我一离开了那个场地,心情就平复起来。

这让我想起,我那天看到的视频:

情绪中心完全空白的人往往更容易暴走(当场气起来)然后就很生气。比较戏剧化的人都是情绪中心完全空白的人,情绪中心有颜色的人往往相对比较稳定。

【每次我情绪感觉到非常激烈然后要发脾气的时候,可能在那时候不是我的情绪?!】

【对,那是你周围的人的情绪 ,因为空白的领域会反应周围的人两倍】

后来知道这件事情之后,他突然觉得内心一阵解脱,因为很多时候跟别人互动的时候,明明前一秒还是十分平静,可是瞬间被引爆的情绪。如果知道自己的设计是空白的情绪中心,在那个当下你就不会贸然做决定!比较好的做法是离开对方的能量场,过个15分钟左右,就会发现自己整个平静下来。

罗品喆 :我敬畏情绪中心有颜色的人。我不懂他们情绪从哪里来的?!可是我可以感觉到两倍!

所以以前不知道的时候,就会很惊慌,不知道怎么处理,导致情绪中心空白的人会希望大家都开心,或试图去取悦别人。做很多决定并没有管自己想不想做这件事情,而是希望大家都开心,就去做了一个违背自己内心的决定,然后感觉到委屈,过一阵子,就两倍的爆发。然后别人就觉得你非常的戏剧化或情绪化。

情绪空白中心的人很容易感受到别人的情绪,如果在察觉的层次明白这并不是属于我的情绪,那是不是我有能力感受到别人的情绪?如果你没有把那个情绪立刻对号入座认为是你自己,把它发泄出来,你是不是有能力能够敏感的感受到每个人的情绪的状态,这是不是一个很棒的智慧和天赋?

20160913基本入門。咬一口,淺嚐人類圖 主講人:Joyce Huang(喬宜思)

我只是情绪中心空白,如果你能够明白,也许不会有那么多无能为力的爱。

把所有对不上的节拍,种种的无心伤害,教会我活着的智慧突破所有障碍。

No comments: